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別急著吃棉花糖

星期日的早晨,下不停鋒面雨,哪兒也去不成!
Diego:爸爸,我要玩iPad的神偷奶爸,可以嗎?
爸爸:你先去刷牙,刷完牙再說。
Diego:我刷完牙了!我可以玩iPad的神偷奶爸嗎?
爸爸:你先去作數學功課,作完再玩!
Diego:(嘴角揚起)為什麼?我想玩!


爸爸:好!我讓你玩1局,寫完數學再玩3局。
Diego:好啊!
爸爸:但是,若你先寫完數學,我讓你玩5局!
Diego:(開始心算…..)好,我先去寫數學。(這樣可多玩1局!)
爸爸:嗯!很棒!快去寫!
過了一會!Diego拿著數學本來找我,討論完畢、發現自己的錯誤之後.….
爸爸:很棒!我加1局給你,總共可以玩6局!
Diego:(很開心)好!
爸爸:那你要不要先去彈琴,彈好再玩,我再加2局給你?
Diego:好!我先去彈琴!(盤算了一下)然後我再聽英文,可以再加2局嗎?
爸爸:(竊笑中)好!聽完英文,你一共可以玩10局!
Diego:好,那我趕快去彈琴!(一溜煙就不見了!)
(102-09-01)

沒有留言: